menu_Food



前兩天新聞跟報紙上斗大的"美國狗食引發腎衰竭,全面回收"



讓我想到之前寶路狗食事件。



不過這次是加拿大一家叫 Menu Food 的代工廠出問題,



所以牽扯到的廠商更多。



一些大廠像是 IAMS Choice 等等都在名單之中。



因為瘋狂獸醫家的寶貝們吃的食物也在名單之中。



所以當然要好好了解一下狀況。



基本上我對台灣媒體已經沒有信心了,為了確定這件事的真假



我到美國 Yahoo!去查證了一下,果然有這條新聞。



還看了 CBS NEWS 的片段,搞清楚了整個來龍去脈,



也看到了美國廠商負責任的態度。



這次發生問題的食物主要是罐頭類的狗食,



製造時間在2006/12/3~2007/3/6 之間



其實廠商反應很快,



當有顧客跟廠商反映他們家的寵物是因為吃了狗食而導致腎衰竭之後,



廠商馬上成立調查小組調查,並將懷疑有問題的罐頭產品下架回收。



目前廠商的說法是經過調查之後,並沒有發現會導致腎衰竭的物質。



他們在懷疑是新的麥麩添加劑惹的禍。



因為在傳出狂牛症之後,



本來在寵物食品中用來當作蛋白質來源的肉骨粉沒人敢用了。



因此改用麥麩來當作蛋白質的來源。不過這個假設也還沒經過證實,



目前只知道美國有十個病例疑似是因為吃了這批罐頭而導致腎衰竭死亡。



這次總共有 51種狗食品牌 42種貓食品牌 的產品要下架回收。



當了解完整個來龍去脈之後,我鬆了一口氣,因為我家的寶貝只吃飼料。



其實在臨床上我們也都建議盡量不要給家裡的寵物吃罐頭,



如果真的要給的話,也最好是自行烹調的。



尤其是國外現在也流行自行幫寵物烹調食物,甚至還有專門的食譜。



不過在國外找資料時發現美國跟英國的新聞好像不是很在乎到底死了多少寵物,



他們比較在乎 Menu Food 的股價跌了多少。



據我所知已經跌了25%了。哈……….果然玩股票是不分國界的阿。



跟台灣寶路事件的處理方式比較之下,外國廠商的處理又快又積極。



反觀台灣寶路,一開始有獸醫師提出質疑時,台灣寶路甚至想告那位醫師毀謗。



那時幾乎每家獸醫院都至少有10個病例是因為寶路導致腎衰竭的。



可是寶路根本沒有將產品下架,甚至連基本的調查都沒有吧。



導致很多狗狗都因為吃了寶路的狗食喪命。



就算後來有存活的狗狗,也必須終生吃處方食物。



而且狗狗的壽命也會減少許多,



像我們醫院上個月有個病例就是之前寶路事件存活下來,



可是後來還是因為腎衰竭再度住院,最後治療無效,走了。



不過現在欣慰的是消費者權益已經越來越受到重視了,



要是台灣也發生類似的事情,我想業者處理的態度應該會更明快了吧。



最後如果大家想要知道有哪些品牌的寵物罐頭食品遭到回收的話。



可以到 http://www.menufoods.com/recall/ 去查詢。



目前我們醫院並沒有接到大量腎衰竭的病例,



所以我姑且相信廠商說這批食品沒有進口的說法。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注意這條新聞的後續發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