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鬥爭關牠何事??


 


上星期 AnimalsTaiwan 的 Sean 緊急帶了一隻受虐狗前來~~


在電話裡 Sean 只說 牠被虐待~~可能需要截肢~~ 想帶來我這邊讓我看看~~


本來我以為只是一般的被捕獸夾夾到之類的狀況~~~


可是當我看到牠兩邊的腳掌都被包著進來的時候~~ 我就覺得不妙了~~



Sean 說 這隻狗是在北投的一位流氓養的~~


那位流氓在北投有一塊地~~常常在那邊請黑白兩道及小姐來辦 party


可是前不久有另一個流氓過去找他麻煩~ 說那塊地是他的~~


當然就鬧得不愉快~~ 後來這個新來的流氓就找了更大尾的大哥來喬事情~~


喬到後來不愉快~~


新流氓就砍了那位流氓養的狗的腳背~~


威脅舊流氓 "這次是砍你的狗~ 再讓我看到你砍的就是你~"


由於雙方都有黑道背景~~鄰居也不敢請人過去救援~~


大概過了3~4天~ Sean 才得知這個消息~~去將他救了出來~~


還幫牠取了個名字叫 Carter


當時來到醫院時~~牠已經呈現貧血狀態~~


看過牠的傷勢之後~~由於牠兩邊腳背都受傷~~


如果要截肢勢必要兩邊一起截掉~~ 不然可能會再地上摩擦導致感染~~~


所以我採取盡量留下他腳趾的肉墊的手術方式~~ 這樣的話牠還可以用四隻腳走路~~


 


===============以下畫面有血腥畫面~~可能會令人看了不適 ======== ============請自行斟酌要不要繼續觀看~ ==================


 


 


 


 


 


 


 


 


 


 


 


我們可以看到牠左右兩邊的後腳背被削到見骨.........


 


右後腳


 


左後腳 本來是評估需要截肢~~~~


但是我還是想要留下他的雙腳~~ 畢竟這樣的話對牠之後的活動會比較好~~


因此我將那些被切掉的骨頭移除~~


再將肉墊縫合~~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終於逢回去了~~



不過經過五天後~~後腳的狀況還是不好~~~


只好重新再手術一次~~~ 切掉大部分肉墊~~才有辦法縫合起來~~


經過將近一星期的調養之後~~ Carter 已經可以站起來走路了~~~



 不過由於腳背的韌帶被削掉了~~所以走路的姿勢怪怪的~~


但是還算是有進步了~~食慾也恢復得不錯~~ 貧血狀況也有明顯的改善~~~


目前還在住院中~~希望他最後能夠保住他的兩隻後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