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_0009

話說瘋狂獸醫師家裡可是養了四隻獵犬~~

不過~有兩隻沒戰力.....LuKa 老了~整天只想尿尿佔地盤~

而 Yuki 整天只想找食物吃~~ 對獵物沒興趣~~

所以家中有戰力的只剩下 Bella 跟 屎黑狗 了

而且 屎黑狗 跟 Bella 已經聯手在附近公園獵殺五隻老鼠了

想說牠們有這樣的天性~~不訓練實在太可惜了~~~

可是台灣買不到類似的訓練用具~

結果幾個星期前~~

另一隻雪達 Sophia 的主人丟了一個訊息過來

說他找到訓練用的假鳥了~~

瘋狂獸醫師二話不說~馬上跟 Sophia 拔 一起訂購

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貨到台灣~~

直到上星期~~貨終於回到台灣了~~~~

我買的是跟真鳥一比一大小的~~圖片上看起來不大~~

不過實際上還真大隻~~

FB_0003

至於頭為啥是彎的呢??

因為鳥死後頭是會垂下來的~~

所以是模擬真鳥死掉的狀況設計的~~

眼尖的朋友應該會看到假鳥旁邊有一盒東西~~

其實這盒東西才是重點~~

如果只是假鳥~那我也不用千里迢迢到美國網購了~~

FB_0005

這罐小小的東西是水鳥的味道~~~

假鳥是經過設計的~

可以讓使用者依照自己的需求將不同鳥的味道打進假鳥

讓獵犬能夠真的用嗅覺將獵物找到~而不是用視覺去找獵物~~

FB_0006

裡面附上了針筒及針頭~~

這樣小小一罐就要價 10 美金~~

而且一次就要用掉半罐...真的是很傷~~

還好最近美金貶值....所以多少有補貼一點....

把味道打進假鳥身體裡面之後~~

就準備到公園去試

看看 Bella 跟 屎黑狗 到底是 獵犬 還是 劣犬 了~~

我請醫師娘先將 屎黑狗 跟 Bella 帶開~~

然後我去將假鳥藏起來~~

FB_0012

接著放狗~~

FB_0015

不知道是牠們已經看到我往哪個方向走還是真的有聞到味道

一放開就往我藏鳥的地方跑去~~

不過這兩隻狗很明顯的差別在於 屎黑狗 都是用眼睛在找獵物~~

而 Bella 是真的用嗅覺找獵物~~

FB_0020

最後是 Bella 先找到獵物~~

弄了幾次之後~~發現 屎黑狗 只會在旁邊攪豬屎~~

只好先將牠這隻 劣犬 送回家~~

然後讓 Bella 能專心找獵物~~

FB_0040

為了不讓 Bella 知道我往哪邊走~~所以幫牠帶上頭套~~

我去藏鳥時遮住牠的眼睛~~

這樣才能知道牠到底是不是真的有聞到味道

FB_0048

我將鳥藏在正中央那棵樹的後面~

然後悄悄地走回 Bella 身邊~

接著請醫師娘放牠去找~~ Bella 果然嗅覺靈敏~~

一放牠就往正確的方向走去~~

FB_0049

雖然中間有小迷失了一下~~

FB_0050

可是馬上就又修正回正確的方向~~順利完成任務 ~~

FB_0051

FB_0052

FB_0053

FB_0056

FB_0042

Bella 果然不負眾望~~找獵物功力一流~~~

至於那隻無毛的 威碼劣犬 ~~~雖然也會獵殺~~

不過功力還是差了 Bella 一截~~~

而且 屎黑狗 看到假鳥跟瘋了一樣~~

根本沒辦法控制自己......

我看 牠還是當 劣犬 就好了.........

不過雖然 Bella 有這方面的天份~~

但是我卻沒辦法帶牠真的去打獵~~

真是可惜了牠的天份~~~

不過至少現在有假鳥可以讓牠過過癮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