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2-1
這是我家的帥阿弟啦~

臨床上我們常常會面臨一些飼主提出的問題~~

有些問題被一再的提出來問~~

所以我想到說可以弄個主題就是飼主常問問題集~~

這樣如果大家遇到一些醫療或行為上的問題時~~

可以先上來找一下看看有沒有答案~~可以馬上做一些緊急處理~~

不過如果是一些急症的話~還是建議直接帶家中的寶貝們馬上就醫

以免耽誤病情~~

今天回答大家的問題是 :

"醫生啊~我家的貓看完病後性情大變耶? 怎麼會這樣~"

我想很多養貓的飼主應該都有遇到過這個問題~~

只養一隻貓的飼主也許不會有太明顯的感覺~~

可能貓咪回家後只是憂鬱個幾天~然後就恢復正常了~

但是養兩隻以上貓咪的飼主應該可以很明顯的感到貓咪的性情改變

甚至本來不打架的貓咪也開始會互相叫囂~打架~~

雖然貓咪還是同一隻貓咪~~但是對其他家裏的貓咪來說卻有所不同~

我想應該有很多朋友已經猜到哪裡不同了~~

沒錯~~就是醫院的氣味~~

也許你帶貓咪去的醫院是一間很乾淨的醫院~沒啥味道~~

但是空氣中還是有那間醫院的味道~~

當你將貓咪帶回家後~對家中的其他貓來說~這隻牠們熟悉的貓室友

雖然長得一樣~叫聲也一樣~但是味道卻不一樣~~

貓咪對氣味是很敏感的動物~

因此牠們會將這隻貓室友當作是一個外來的入侵者~~

第一個動作就是先哈氣示威~~如果對方也哈氣回來的話~

那就後面接著就是一場大戰了~~~

而且打過第一次之後~~有可能就停不下來了~~~後面可能天天上演大戰的戲碼~

所以是不是有什麼可以避免這樣狀況的方法呢??

當然有囉~~既然起因是由於氣味的改變~~那我們就將氣味改回來吧~~

首先帶貓咪回家後~~先別將牠跟其他貓咪放在一起~~

準備一條大毛巾~~然後包住留在家裏的貓~~接著用毛巾摩擦牠~~

讓毛巾上有牠的味道~~

接著再將毛巾包在外出就診的貓身上~~讓毛巾上的味道留在外出貓身上~~

多做幾次之後~貓咪的味道就會相似了~~

這時候再將外出的貓跟留在家中的貓放在一起~~

因為牠們的味道相似~所以就不會發生衝突了~~~

下次如果家裏有貓咪要外出~回家後記得做好這個步驟哦~~

否則家裏的貓咪可是會不認的這個貓室友的~~

最後讓我家可愛又害羞的妞妞露個相啦

blog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